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百利紧急召回7种巧克力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36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伦敦电 全球知名糖果集团———英国吉百利公司23日宣布召回其在英国和爱尔兰市场上出售的100多万块巧克力糖,原因是其中可能含有微量沙门氏菌。

  被召回的是吉百利独立包装的巧克力糖,共有7种产品,包括250克包装的土耳其奶糖、奶油太妃糖、8块装的奶油巧克力糖以及1公斤包装的巧克力糖等。

  吉百利发言人说,公司糖果中被检测出含有微量沙门氏菌,虽然含量低于可能引起任何健康问题的标准,目前也还没有顾客因此而生病,但质量始终是吉百利的首要关注点。此次执行的召回行动完全是预防措施。

  吉百利公司说,它们已经找到出现问题的原因,并已经及时修正。而那些可能受污染的产品将不会再出售。据称,污染是由于吉百利一家工厂的管道泄漏引起的。

  吉百利公司是全球糖果食品销量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在英国占据着大约30%的糖果食品市场。2005年,吉百利公司产品在英国的销量就超过10亿英镑,旗下的旗舰品牌———“鲜牛奶”巧克力也于当年迎来了创立100周年的纪念。

  据报道,吉百利公司这次在英国召回的100万块巧克力大约占到英国居民每天消费的吉百利巧克力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也相当于公司在英国年销量的近1%。虽然召回产品的成本并不大,但这一事件对于吉百利这个巧克力百年制造商的声誉来说将是很大打击。就在吉百利公司宣布召回措施当天,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结束连续数天的涨势,下跌0.67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