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希望东帝汶当局妥善解决政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6月24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总统卡瓦科·席尔瓦23日表示,东帝汶最近出现的政治危机令人关注,但他表示相信东帝汶当局能够妥善解决这一危机。

  席尔瓦当天在视察即将被派往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的葡萄牙特种部队时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对东帝汶局势发表任何声明都是不合适的,应该让东帝汶的领导人自己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他表示相信东帝汶政治危机会得到妥善解决。

  席尔瓦说,他赞赏联合国在东帝汶问题上的立场,并相信联合国会尽一切手段,使东帝汶的动荡局势恢复平静,使东帝汶人民少受动乱之苦。

  另据葡萄牙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葡萄牙前总理巴罗佐23日与东帝汶总统古斯芒通了电话。巴罗佐在电话中对古斯芒表示支持,希望他继续担任总统,并向他建议举行全国对话,以解决目前的危机。巴罗佐在电话中还表示,欧盟准备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一起努力,帮助东帝汶稳定局势。

  今年5月下旬,东帝汶由被遣散士兵引发的社会动荡升级,骚乱加剧,造成多人死亡。东帝汶政府呼吁国际社会派兵帮助平息骚乱。葡萄牙向东帝汶派出了一支由120名国民警卫队员组成的武装警察部队,协助东帝汶当局维护社会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