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参观乌干达艾滋病防治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坎帕拉6月24日电(记者刘东凯明大军)正在乌干达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上午在乌干达总理恩西班比陪同下前往位于乌首都坎帕拉的穆拉戈医院艾滋病防治中心参观,并看望那里的艾滋病患者和医务工作者。

  温家宝首先来到候诊厅,与艾滋病患者握手、交谈,观看他们表演的歌舞,并与他们一起下棋。41岁的女患者卡维萨向温家宝讲述了她的病情和在中心获得救治的情况。温家
宝向患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他们乐观面对人生,积极配合治疗,抗击病魔。

  中心主任麦克亚当向温家宝介绍了中心的情况。温家宝对乌干达政府在防控艾滋病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向在中心工作的各国专家、研究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敬意。他发表讲话说,艾滋病是全人类面临的一大顽疾,征服这一顽疾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他呼吁国际社会关爱和帮助艾滋病患者。

  近年来,乌干达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成效显著,国内艾滋病毒感染率下降到了6%。在这项工作中,穆拉戈医院艾滋病防治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该中心成人登记病例约8000人,儿科登记病例约7000人。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向中心捐款并赠送办公用具。

  恩西班比代表乌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对乌干达防治艾滋病努力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乌方愿在此方面与中方加强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