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百利召回百万块巧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国医生近几个月在治疗45名感染沙门氏菌的患者时偶然发现他们的一个共有的特点——都食用了世界上著名的糖果生产厂商英国吉百利有限公司生产的巧克力。为此,吉百利公司6月23日晚宣布紧急召回100多万块巧克力。他们担心工厂中盛牛奶的水桶可能沾染到了沙门氏菌才引起了此次事故。

  此次召回的巧克力产品包含7种在英国和爱尔兰市场销售的“鲜牛奶”(DairyMilk
)品牌包装,如250克规格的“鲜牛奶”薄荷巧克力,1千克规格的“鲜牛奶”巧克力等。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食用了以上品种巧克力的消费者中有22名儿童还不足4岁,他们在这5个多月的时间里反复出现腹泻、发烧和腹痛等严重症状,情况不容乐观。

  吉百利公司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1月,他们在赫里福德郡的马尔布鲁克工厂所生产出的巧克力中发现一些微量的沙门氏菌。不过,他们当时并没有停止生产,并花了大约六周的时间找到了感染源——一个泄漏的水管。

  吉百利公司向媒体说,虽然发生了细菌感染事件,但是细菌的数目很低,也没有超出英国政府规定的食品标准。

  专家指出,此次事故使吉百利公司面临大约100万英镑的赔偿费用,还要承受信誉受损的难题。

  截至目前,还没有中国境内的吉百利巧克力感染沙门氏菌的报告传出。(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