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日益临近,共和、民主两党展开了更加激烈的搏杀。共和党江河日下,被民主党紧紧抓住的小辫子多得不胜其数;而对民主党来说,这正是个千载难逢的夺权机会。近日,他们出动本党内的9员参议员女大佬,一起来到拉里·金的节目中接受访问,为民主党壮大声势。

  民主党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翻盘吗?她们对布什总统的政策有什么不满吗?她们
中会有一位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吗?

  我们就像北约

  拉里·金(以下简称金):哦,全体陪审员,这看上去就像是个听证会。第一个问题,你们都互相支持对方吗?你们会为对方竞选造势吗?

  希拉里·克林顿:绝对会。

  芭芭拉·密库斯基:我们就像北约,任何对一方的进攻就是对所有人的进攻。

  金:如果希拉里参议员连任,并且准备竞选总统呢?

  希拉里:哦,让我们回到正题吧。

  金:这是一个假设。你们都会支持她吗?

  布兰切·林肯:她希望我们时刻保持步调一致,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插话):我们首先要把她送到纽约去。

  希拉里:我们首先希望集中精力做好国会的事情,其次才是11月的国会选举。正如你所说,我们正在为重新掌握国会两院而努力。

  都有可能做总统

  金:一个来自网上的问题,女士们,你们认为最有实力与共和党分庭抗礼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或者独立候选人是谁?到目前为止,你们特别看中的人是谁?

  芭芭拉·布克斯:在座的所有女性都有可能,总统、副总统……我不是开玩笑。她们有这个实力。

  玛丽·兰德鲁:我认为人们正在开始用我们看待自己的方式来看我们。她们是非常强壮、有力量的领导人,无论身处公共部门还是其他社团都可以发挥领导才能。这真是民主的一大突破,这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民主。它虽然还不完美,但每天都在完善。当女性找到了她们正确的位置,这将有助于使整个国家变得更强大。

  金:林肯参议员,民主党能重新夺回参院吗?

  布兰切:我认为能,虽然这很困难,但我们已经到达处在一个上升的阶段。现在在座的就已经有4位女性可以确保连任了,我认为我们都会连任。但是,为了重新夺回参议院,我们必须制定一些目标。

  黛比·史戴布诺:我们还有两位伟大的女性———克拉拉·麦克卡斯基和艾米·科巴查正在竞选明尼苏达州和密苏里州的参议员。到下次上你的节目时,我们的人数就会达到11个。

  金:那么,众议院呢?

  玛丽亚·坎特维尔(以下简称坎):当然,我认为我们已经在众议院得到了很多席位。

  男人们不想我们参与讨论

  金:克林顿参议员,你在竞选中提出的一项议案是使美国能源保持独立。你认为这可行吗?

  希拉里:绝对可行,这个地球上就有许多例子。许多国家为了在未来保持能源独立,已经承诺要使用清洁能源。但我们还没有这么做。

  金:我们是一个暴饮暴食的国家。

  希拉里:对,但同时我们没有制定一个联邦法律框架,以鼓励人们做出正确的决定,采用更有效的运输、电力生产和分配。我今天提出的是一项战略能源投资,我们应该像对待阿波罗计划一样认真对待它。我们必须确保它享有国家优先权,必须确保投资用于研究。

  然而,我们没有从白宫或国会山的同行那里听到这种呼声,我认为这是一个大错误。为了提高我们国家的安全和保护我们国家的环境,我们需要保持能源独立。

  金:默里参议员,你的提案是保护美国和我们的士兵亲属。你是在说现在的政府并没有这么做吗?

  帕蒂·默里:我告诉你,他们没有这么做。一年前,我和芭芭拉·布克斯到伊拉克。我们军队里的那些男孩看着我们,眼睛里分明在说,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我们的国家还准备呆在这儿吗?

  让我们再看看这些统计数字。在西雅图医疗中心,有2000个人正在排队等待他们的第一次健康检查;我们看到无数个年龄在20到24岁的年轻男性或女性从伊拉克回来后失了业,这个数字是全国平均失业水平的3倍。

  金:你是说共和党人并没有做什么吗?

  帕蒂:一次又一次,我们要求追加预算的提案都被否决了。

  玛丽·兰德鲁:每次帕蒂提起这个问题,他们都会说,我们今年花在退伍士兵身上的钱已经超过去年了。但这不是问题的答案,问题是,面对越来越多返回祖国的退伍士兵,你们花的钱足够吗?今年,我们退伍回来的士兵人数创下一个纪录,精神病伤员的人数也创了新纪录。所以说,这不是花更多钱的问题,而是如何更好有效地利用这些钱。

  金:作为参议院里的性别少数派和党派少数派,你会有失落感吗?

  芭芭拉·布克斯:我们不会因为自己的性别而感到失落,我们只对有关议题感到失落。

  金:关于性别的议题?

  芭芭拉·布克斯:对。男人们只想让我们在关于种族裁判、宪法修正这样的议题上投票。我们是想要投票权,但我们也想要在一些真正的议题上参与讨论。

  共和党人都是瞎子

  金:据几天前的调查统计,有54%的人认为我们应该撤军。这个数字告诉你什么?

  布兰切:它告诉我,民主党正走在正确的路上。如果你明天再做一个调查统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扩大。我认为它传达的信息就是我们对共和党人所说的,现在是时候改变伊拉克的战略了。

  金:克林顿参议员,评论家说现在是民主党重新团结的机会,如果这时候你们团结在一起,就很有可能在11月获胜。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希拉里:我认为民主党人在这场争论中正在为这个国家做一件伟大的事,而共和党人都是瞎子,他们跟在总统身后,拒绝提出任何疑问。我非常自豪的是,民主党现在又开始重新倾听人们的所关心的事。我们需要一个计划,能确保我们胜利的计划。

  金:一个来自网上的问题。在座的参议员中有谁看过戈尔的纪录片《困难的真相》?看过之后有什么感想?

  希拉里:那是非常恐怖的情形。这么多年来,阿尔一直都在就全球气候改变不断地发出警告。但没有人会耐着性子看完那部影片,也无法相信留给我们采取行动的时间已经快要耗尽。在能源问题上他提出的问题也非常正确。所以我认为,他不仅仅是为我们的国家、而是全世界都做了一件伟大的事。

  金:你愿意他再次参加竞选吗?希拉里:你的提议真不错。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1芭芭拉·布克斯(BarbaraBoxer),加州参议员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2玛丽亚·坎特维尔(MariaCantwell),华盛顿州参议员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3黛安·范士丹(DianneFeinstein),加州参议员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4玛丽·兰德鲁(MaryLandrieu),路易西安那州参议员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5布兰切·林肯(BlancheLincoln),阿肯色州参议员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6芭芭拉·密库斯基(BarbaraMikulski),马里兰州参议员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7帕蒂·默里(PattyMurray),华盛顿州参议员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8黛比·史戴布诺(DebbieStabenow),密歇根州参议员

  

民主党9位女参议员:在座所有女性都可能做总统

  9希拉里·罗德汉姆·克林顿(HillaryRodhamClinton),纽约州参议员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