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继续为反导“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02 青年时报

  日本和美国23日签署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开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合作。日美还对朝鲜可能试射远程导弹表示关切,但日本开发和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同样令周边国家关注。

  继续研发反导系统

  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和美国驻日本大使23日在东京签署加强合作开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协议,该协议允许两国从现在这个财政年度开始共同开发新一代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日美约定日本在未来9年内,为联合开发分担10至12亿美元的费用,美国则付出10至15亿美元。美国主要研发直接攻击弹道导弹并将其击毁的弹头,日本则研发鼻锥和第二节火箭的发动机。

  成功造出关键部件

  日美联合开发项目主体是体型更大的升级型“标准-3”型导弹。这种导弹将部署在“宙斯盾”驱逐舰上。由于日方参与,新型导弹2016年前后大规模投产后可降低采购成本。

  “鼻锥”在导弹前端,用于保护导弹红外线传感器与其他部件不受空气摩擦所产生的热能损害,属于关键部件。日本已开发成功新型“蛤壳”式技术,这一技术能使“鼻锥”在空中分裂成两部分、脱离拦截导弹。美国对这一技术评价甚高。(黄恒)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