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与哈尼亚会面商讨解决巴内部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6月24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4日深夜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主导的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会面,商讨解决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近日爆发的冲突问题。

  会面结束后,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布·拉迪纳没有透露双方是否已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但这位发言人强调,在解决内部冲突问题上达成一致是“十分重要的”。

  巴自治政府发言人加齐·哈马德则表示,双方当天的会面“气氛很好”,双方还同意在25日继续就一份旨在促进各派之间理解的文件进行磋商。

  为解决近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爆发的冲突问题,巴内部各派于本月14日开始对话。由于各派在有关问题上分歧难消,原定7天的对话已延长了3天。

  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多个派别领导人5月11日签署了一份内含18点建议的“狱中协议”,其中包括在1967年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和组建联合政府等。阿巴斯6月10日宣布将就该协议举行全民公决,遭到哈马斯等一些组织的强烈反对。随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爆发激烈冲突,多个地区发生枪战、绑架和纵火等事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