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将接班越核心领导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三驾马车”辞职后,接下来的问题是谁将接替三人继续领导越南“革新开放”事业。

  阮晋勇是“钦点”接班人

  总理一职应该已毫无悬念,在越共十大上,潘文凯曾被媒体追问“下一任总理是谁”,潘文凯答道:“我已经提名我的副手。”媒体记者追问,“是不是第一副总理阮晋勇?
”潘文凯说:“应该是他。”为了表明对阮晋勇的信任,潘文凯甚至让他在国会上代表自己做《政府工作报告》,这也向外界暗示了阮晋勇的未来。阮晋勇来自南方,在越共内部被认为是积极支持“革新开放”事业的推手。

  阮明哲接棒国家主席

  而国家主席一职,预计将会由现年60岁的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明哲“接棒”。因在他掌政期间,胡志明市吸引了大部分到越南的外国投资,许多“革新开放”政策的制定,都是在胡志明市“试行”,之后推广到越南全国。

  国会主席花落理论派

  至于国会主席,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专家何胜认为,国会主席一职,最大的可能会花落“阮富仲”。他是越南党内屈指可数的理论派,是中央理论委员会的负责人,也身兼河内市委书记一职。这位研究理论的副博士与南方具有先进改革经验的两位新星组成新的“三驾马车”,既能促进国家经济进一步快速发展,又能保证国家的发展不至于偏离社会主义的正确轨道。·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