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男女分班教学学校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随着美国联邦教育法规允许公立学校实行男女分班、甚至男女分校的实验,未来几年美国公立学校实行男女分班教学将变得越来越普遍。

  美国国家单性公立教育协会会长伦纳德·萨克斯表示,目前美国至少有223所公立学校实行了单性(男女分班)教学,而1998年时这样做的学校仅有4所。萨克斯预言,一旦美
国对《教育法修正案》第9条的修订工作完成,将有数以千计的学校加入到男女分班教学的行列。

  实施男女分班上课在美国曾引起不同的声音。支持者称,男女学生的学习方式不同,实行男女分班教学有助于男女学生发挥各自的特长。而相关研究表明,在小学年龄段,女孩的视觉和思维已经发展到能对色彩和细节作出极佳反应,而男孩的头脑更擅长处理动作和方向问题;批评者则把男女分班比喻为“分开但平等的”种族隔离时代的教育方式。

  美国目前的规定是,允许成立单一性别的学校,但前提条件是所在地区内必须有一所为另一性别开办的学校。在修订后的法律通过后,这一限制将被取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