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铁路杀手”自认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3:24 深圳晚报

  “铁路杀手”自认天使

  墨西哥杀人狂流窜美国制造十余起命案

  “铁路杀手”马图里纳·雷森迪兹的死刑执行日期定于本月27日。这名来自墨西哥的杀人狂当年屡屡扒火车流窜美国各州,制造十余起命案,因此得名“铁路杀手”。心理学
家跟他接触后表示:“他认为自己是天使。”

  十五起命案

  雷森迪兹现年46岁,因1998年圣诞节前奸杀休斯敦医生克劳迪娅·本顿被判处死刑。但在1986年至1999年间,与他相关的命案至少有15起,其中8起在得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和佛罗里达州各两起,肯塔基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佐治亚州各1起。

  雷森迪兹的死刑执行日期原定于5月10日,但因辩方律师提出做附加心理测试而被推迟。辩方律师提出,雷森迪兹有精神错觉,自认半人半神,还认为自己可以在进入死刑室3天后“起死回生”,因此不适合接受死刑。

  但经过3天的听证会,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法官威廉·哈蒙21日拒绝了律师的辩护意见,批准执行死刑。

  这名被死囚狱友称作“火车人”的杀人犯如果27日如期受到处决,将成为今年在得克萨斯州被处决的第13名罪犯。

  并非精神分裂

  2000年被送入死牢后不久,雷森迪兹曾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不相信死亡。我知道肉体将会毁灭,但是我,一个人,我不会毁灭,我将获得永生。”

  在21日的听证会上,辩方选择的一些心理学专家作证说,雷森迪兹有精神分裂症和妄想症,担心政府阴谋,还相信自己可以在接受注射毒剂行刑后3天苏醒。专家说,雷森迪兹告诉他们,他要到中东去帮犹太人打仗。

  心理学专家安东尼奥·普恩特记述近3个月前与雷森迪兹的会面时写道:“他认为自己是天使。”

  但控方选择的心理学专家说,经过过去几星期的检查,虽然雷森迪兹可能有妄想症,但不是精神分裂症,适合接受死刑。

  法官威廉·哈蒙21日说:“他知道自己是死刑犯,现在也知道。他也知道,他将于27日受到处决。”

  辩方律师杰克·齐默尔曼说:“我认为法官给了我们一个公正的听证会,但他得出了错误结论。”他说,当事人的罪行和惩罚不是问题,但法律要求受刑者必须了解,他们将会死。他表示将上诉。

  21日听证会当天,雷森迪兹偶尔与辩方律师交谈。由于他曾经使用剃须刀片自残,被禁止使用锋利物品,他留着长胡须。(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