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基亚三洋发布联合声明 废弃之前宣布合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29 国际在线

  诺基亚和三洋昨日联合发布声明宣布,双方已废弃四个月前宣布的合资计划。

  今年2月,诺基亚宣布与三洋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共同成立一个专门研发生产CDMA手机的合资公司,双方将剥离各自的CDMA手机部门,组成一个独立于母公司的合资机构,双方以1:1的股份进行运作,合资将公司第三季度开始运营。

  双方当时合资的意图在于加强其在全球CDMA手机领域的实力,挑战该领域的领导者三星电子。目前,两家公司在全球CDMA市场总共拥有20%的份额。不过在之后的谈判中,诺基亚认为很难如愿。

  诺基亚进一步透露,将收缩CDMA业务并减产CDMA手机,但会继续在北美销售由合同制造商生产的CDMA手机。而在2007年4月前,还将停止自己的CDMA研发和生产。

  据介绍,诺基亚今后将把重点放在GSM和WCDMA手机业务上,目前全球20亿名手机用户中有70%以上使用GSM和WCDMA网络。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