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提交秘密计划 明年年底前兵力大削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4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已制定出一份在2007年年底前大幅削减驻伊美军兵力的秘密计划。

  报道援引军方内部人士的话说,凯西本周向五角大楼作秘密汇报时提交了这份计划。根据计划,美军将从9月开始削减目前14个旅的驻伊兵力,首先削减2个旅,在明年年底前减少到5至6个旅。

  同时美军还将减少在伊军事基地,到今年年底将从目前的69个减少到57个,到2007年底将只剩下11个。届时,美军在伊拉克将保留3个地区司令部,分别设在巴格达、安巴尔省以及伊拉克北部。

  报道说,尽管这一计划撤军幅度之大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但目前只是一个“概念性方案”,必须要在美军与伊拉克新政府共同努力下才能变成可行性方案。同时,这一计划也表明了美军要在伊拉克长期保持军事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