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表示将粉碎美国的侵略和战争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7: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平壤6月25日电(记者高浩荣)在朝鲜战争爆发56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发表社论表示,朝鲜将粉碎美国的一切侵略和战争阴谋,坚决捍卫社会主义祖国,并努力实现民族自主统一。

  社论说,自朝鲜战争停战以来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在此期间,朝鲜为早日消除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保障持久和平、实现国家统一进行了一切可能的努力,但是朝鲜半岛的
紧张局势却一直没有得到缓和,威胁和平和民族安全的战争危险始终存在。其原因在于美国一直“在军事上占领”韩国,并不断进行企图永久分裂朝鲜民族、挑起侵略战争的阴谋活动。

  社论说,进入新世纪以来,美国的对朝鲜战略“没有丝毫变化”。美国不断在韩国及周边地区增强武力,不断进行大规模的旨在侵略朝鲜的军事演习,并且“制造陷害朝鲜的舆论”,企图寻找再次侵略朝鲜的借口。

  社论强调,朝鲜军队和人民要坚决贯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提出的“重视军事、重视国防”的路线,把朝鲜建设成为帝国主义不敢轻举妄动的钢铁堡垒。社论还呼吁全民族超越理念和制度的差异,进一步开展反美反战、拥护和平的运动,迫使美军撤出韩国,以消除战争的根源,并为实现民族和解、团结和自主统一而斗争。

  朝鲜战争爆发于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