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呼吁欧美耐心等待伊朗对六国方案作出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1: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黑兰6月25日电(记者徐俨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5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和欧洲国家应该对伊朗就六国方案作出正式答复保持耐心。

  阿塞菲说,六国方案“包含合法的、政治的和经济的内容”。伊朗之所以不能给予西方国家“想要的快速答复”,是因为德黑兰“非常严肃地看待该方案”,必须就其内容进行严肃讨论。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1日说,伊朗将在8月中旬对六国方案作出正式答复。但美国总统布什随即表示,“伊朗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来研究一个合理的方案”,“伊朗只有几个星期的时间,而不是几个月”。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本月6日向伊朗递交了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级会晤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该方案包括旨在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