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向部分抵抗力量“伸出橄榄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5日电(记者冉维闫珺岩)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在提交议会的全国和解计划中向部分抵抗力量发出“招安”信息,力图借此平息伊拉克国内的暴力活动。

  马利基说,“我们向那些想参与重建以及和解的人们伸出橄榄枝”。但他同时说,“和解和全国对话并不意味着我们向杀人犯和罪犯们示好”。

  马利基的计划还包括赦免那些没有犯战争罪、反人类罪等罪行的被关押者,其中包括逊尼派抵抗力量。但他强调,赦免只适用于那些认同政治进程及其产生的永久宪法和民选政府的人。

  此前,曾有伊议员透露了这份计划的细节,称政府将与除了“基地”组织和萨达姆追随者之外的所有抵抗力量展开对话。这份计划还要求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国家的安全事务设置时间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