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驱SUV又添新“罪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3:3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英国医学杂志》23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四驱SUV驾驶者比其他车主更容易在开车时打电话和不系安全带,从而成为道路安全隐患。

  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四驱SUV驾驶者开车时打手机的几率是其他驾驶者的4倍。此外,四驱SUV驾驶者更加漠视系安全带的规定。约有20%的人在驾驶中不系安全带,高于其他驾驶者15%的比例。

  之前的研究已表明,不计后果的驾车习惯与驾驶者的安全感有关。例如,在规定驾驶中必须系安全带后,许多驾车人比以前开车更快。这是种“危险补偿”行为,人越感到安全,就越爱冒险。研究人员认为,四驱SUV驾驶者无视交通安全法规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喜欢高座椅和“铜墙铁壁”带来的安全感,而这种安全感足以引发不计后果的鲁莽驾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