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学女校长跳楼自杀 曾被批为伴侣走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女校长丹顿24日从43层高的公寓大楼跳下自杀。

  加州警方和大学当局说,圣克鲁斯分校校长、46岁的丹顿,显然是在当天早上8点左右从帕拉芒特豪华公寓跳楼,结果摔落在一处停车场里。

  医检官办公室和校方发言人都证实丹顿的死亡,不过导致她跳楼轻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加大圣克鲁斯分校教务长克利格发表声明说:“我们所有跟丹顿一起工作过的同事,都认为她是一位聪明、风趣的人,她致力于推动高水准和多样化教育,我们都对她的不幸身亡深感悲痛。”

  最近丹顿屡遭批评,人们指责她要浪费钱财改建自己的校园住所,并且帮助自己的同性伴侣在大学得到一份高薪工作。

  丹顿2004年受委担任校长前,在商讨聘用合约时要求60万美元以

装修自己的校内住所;今年三月,她因此事遭到批评。

  去年,圣克鲁斯分校教职员也批评校方特设一份年薪19万两千美元的职位,给丹顿长期以来的同性伴侣卡隆吉,卡隆吉原是华盛顿大学材料科学教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