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内阁同意以军着手营救被绑架以军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5日电(记者马晓燕刘立伟)以色列内阁25日晚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同意国防军着手营救一名遭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绑架的以军士兵,同时继续通过外交斡旋和国际舆论向巴方施加压力。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的这项决议说,营救人质行动的具体时间由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决定。

  当天凌晨,8名巴武装人员通过地下通道潜入位于加沙地带南部附近的以军哨所,向坦克和碉堡发射火箭弹,并炸毁一辆装甲车。以军发言人证实,2名士兵被炸身亡,4名士兵受伤。遭绑架的以军士兵是现年19岁的吉拉德·沙利特。

  沙利特遭绑架事件引起以色列国内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应。奥尔默特强调,以政府不会为换取沙利特的自由而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他还表示将发动一场超过一天甚至两天的(军事)行动。佩雷茨警告说,沙利特若受到伤害,凶手及其指挥者都将付出生命的代价。

  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当天下午在加沙边界附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沙利特仍然活着,以军将尽一切努力保证他安全获释。他指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应为此次袭击负全部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