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指责巴武装人员袭击以军哨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沙6月25日电(记者王昊黄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5日在加沙发表书面声明,指责巴武装人员当天凌晨对加沙南部外围一以色列军队哨所发动的袭击,并呼吁他们释放绑架的以色列士兵。

  阿巴斯在声明中说,各派别领导人日前就巴方针对以色列的抵抗行动限制在被占领土上达成了一致,但这一袭击事件违背了上述立场。他呼吁武装人员释放在袭击行动中绑架
的一名以色列士兵,避免以方以此为由采取报复行动。

  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布·拉迪纳当天在加沙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袭击事件“使局势退回到零点”,并会导致以色列发动更多侵犯巴方的行动。他还说,阿巴斯当天上午紧急联系阿拉伯国家首脑、欧洲和国际社会有关方面,呼吁他们阻止以方利用这起袭击事件对巴方发动军事行动。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当天凌晨对加沙地带南部的一个以军哨所发动袭击,打死3名以军士兵,并绑架了一名士兵。以军随后进入加沙地带搜捕巴武装人员,并打死3名巴武装人员。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人民抵抗委员会和“伊斯兰军”3个巴武装组织已经联合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哈马斯发言人阿布·祖赫里对当地媒体说,袭击事件是报复以色列连日来针对巴武装人员的暗杀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