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马尔再现声 揶揄驻阿联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巴基斯坦媒体25日播放了一段据称是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讲话录音,讲话者批评驻阿联军和阿富汗政府没有解决阿富汗目前危机的智慧。

  “基于他们(驻阿联军和阿富汗政府)的智慧和认识,他们不能解决阿富汗的问题,”录音中的讲话者说。

  播放这段录音的巴基斯坦私营Geo电视台报道说,该电视台通过电子邮件获得这段录音,其中讲话者是逃亡的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他还在录音中要求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区。这段录音的真实性还没有得到证实。

  目前,阿富汗官员没有对这段录音发表评论。这段录音是奥马尔自2005年7月发表讲话后首次“现声”。奥马尔现在行踪不定,但据称他躲在阿富汗南部和阿巴边境地区。

  又讯驻阿富汗联军25日说,联军和政府军24日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南部坎大哈省潘吉瓦伊地区展开激战,共打死45名塔利班成员,联军士兵也有2人死亡。

  自5月中旬以来,1.1万多名驻阿联军和政府军在南部发动代号为“山地挺进”的清剿行动。本月15日,驻阿联军和阿政府军在坎大哈等4省发动“山地挺进”第二阶段行动,据阿国防部统计,至今已有近2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第二阶段行动中被打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