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欧盟代表将访伊朗讨论六国核提议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高级官员25日透露,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将很快前往伊朗与其讨论核问题一揽子协议的细节。获得六大国支持的一揽子协议旨在说服伊朗放弃其核燃料项目。

  索拉纳本月初访问德黑兰时向伊朗提交了一揽子协议。他说 ,他将就伊朗所称的“模糊”问题举行进一步讨论。

  伊朗官方新闻通讯社援引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称:“索拉纳将很快访问伊朗。我们将讨论一揽子协议。”

  拉里贾尼没有给出索拉纳来访的具体时间表,他重申任何会谈都应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

  伊朗已多次称,它将考虑一揽子激励方案,但是一揽子方案的核心内容即伊朗必须放弃铀浓缩活动是不可接受的。拉里贾尼称:“伊朗仍在认真考虑一揽子方案,我们将尽早对这一方案作出回复。”

  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都已明确表示,它们希望伊朗能够在八国集团7月15日至17日峰会之前就一揽子方案作出回复。

  伊朗总统内贾德上周称,伊朗将在8月22之前就提议作出回复,这使美国总统布什指控伊朗拖延时间。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正试图研发核武,伊朗称它只想制造核电站所需的核燃料。拉里贾尼称:“这一问题只能通过会谈解 决,但我们想在没有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举行谈判。”作为换 取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回报,六国已同意中止起草一份为向伊朗施加政治和经济制裁开方便之门的决议案。(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