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石油日产量达战后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5日电 伊拉克石油部长侯塞因·沙赫里斯塔尼2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目前伊拉克石油日产量已达到250万桶,为2003年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以来的最高水平。

  沙赫里斯塔尼预测,到今年底,伊拉克石油日产量将达到260万至270万桶,2010年将增至约400万桶,2012年将进一步提高到600万桶。

  他介绍说,美国发动对伊战争前,伊拉克平均日产石油近300万桶,日出口石油约200万桶。但伊战以来,伊拉克石油日产量一直徘徊在200万桶左右,日出口量也降至150万桶。

  沙赫里斯塔尼还表示,伊拉克的最终目标是要挑战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霸主地位。他说,伊拉克将力争在10年内取代沙特,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同时将向世界证明其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居全球首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