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数日议员称日本为二战暴行作出足够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项在2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半数日本议员在接受一家报纸调查称,日本已对其二战暴行作出了足够的道歉。

  在接受《每日新闻》的调查时,51%的议员表示,日本在二战后作出的道歉是充分的,而33%的议员称,日本没有对此作出全面道歉。日本正因为其对过去侵略历史的解读而与一些亚洲邻国发生争议。

  《每日新闻》称,它向日本的723名议员寄送了调查表,收到了384名议员的回复。9名议员即2%的受调查者称,日本没有必要对其战时征服道歉。报纸没有给出调查的误差率。

  日本首相和天皇曾对过去的侵略历史表示过遗憾和后悔,但其它亚洲邻国经常对日本悔恨的诚意提出质疑。(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