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西都市报:纳米中药专家寄望“成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2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6月26日,《华西都市报》头版头条新闻摘要:

  昨日,第一届纳米生物医学技术与结构生物学国际会议在蓉揭幕,几十位来自20多个国家的尖端科学家济济一堂,共论神奇纳米。科学大腕们的前沿报告不仅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大等高校的200多名专家与学子,也吸引了不少国际知名高科技企业的老总前来取经。

  “经过多年发展,纳米技术现在不仅作用于电子学、材料学、机械学等领域,同时还在医药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昨日,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作为大会首位发言者,向此次来蓉的各国业界专家作了《中国的纳米技术》学术报告。

  此次盛会为何会选址成都?我国首个国家级生物医学材料研究开发机构“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何也落户蓉城?白春礼说,“纳米技术属于前沿领域的现代科学,但依然能与传统医学碰撞出火花,比如传统中医学。”白春礼认为,纳米技术能为传统中医学输送新鲜“血液”,比如对传统的名贵中草药进行超细开发,同样一剂药,经过纳米技术处理后,药效将大大“升级”。“不过纳米技术与传统中医学的研究,还处于磨合期,四川是中医药大省,成都的纳米技术发展很有优势,可以在这一领域寻求突破。”白春礼寄予了期望。

  会议的组织者之一、四川大学纳米生物医学技术与膜生物学研究所常务所长赵晓军教授说,成都在生物材料方面本身就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这对成都发展纳米生物技术是一个有利条件,他们也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议,将纳米生物技术也纳入成都生物科技发展的大潮之中。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