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闹女王生日庆典 英军公羊被降为二等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46 国际在线

  

大闹女王生日庆典英军公羊被降为二等兵(图)

  大闹女王生日庆典而被降职的比利。(路透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日前,英国军队驯养的一只公羊为它的调皮付出了代价,因为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生日庆典上闹场出丑,它现在已经从“一等兵”被降为了“二等兵”

  据美联社6月24日报道,被降职的是一只6岁的公羊,名叫“比利”。6月16日,在饲养员的带领下,“比利”出现在了伊丽莎白二世80大寿的生日庆典上。据悉,当天出席庆典的有来自瑞典、西班牙、荷兰等国家的大使,还有联合国的特别代表。

  也许是平时难得见到这么热闹的场景,“比利”忽然发起了“人来疯”。它在游行队伍里东奔西跑,根本不听驯养员的命令,把队伍里的士兵也吓得乱了阵脚。据出席庆典的士兵威廉·罗斯描述,当时“比利”还“试图用头去撞游行队伍里的鼓手”。

  面对“比利”的失态表现,军方发言人表示:“这只羊从2001年开始就成为我们的吉祥物。当天它原本应该带领游行队伍前进,岂料它居然出了这些乱子。经过考虑,指挥官别无选择,只好给比利降职。”降级以后,过去级别低于“比利”的士兵在见到它时将不再需要向它行礼致敬了。

  驯养“比利”的皇家威尔士第一兵营拥有饲养吉祥物的悠久传统。1746年,他们从皇家牧群那里得到了第一只羊,比利正是这只羊的后代。

  目前英国军队一共饲养了11只吉祥物,其中包括一只雪貂和一只印度黑羚。这些吉祥物一般只出席各种仪式活动,不会被带到战场。据悉,英国军队每年大约要在它们身上花费5.5万美元。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