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以色列谴责哈马斯 巴武装拒绝释放以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6月25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加沙地带通过地道潜入以色列,打死两名以色列士兵,并俘获一名以士兵。以色列就此谴责哈马斯政府,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晚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举行紧急磋商,而巴武装组织则拒绝释放以士兵。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一年前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以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首次潜入以色列发动袭击。这名士兵也是自1994年以来首次被巴武装分子劫持的以色列士兵。在袭击发
生后,以色列地面部队开进加沙。这不由得让人担心,加沙地带会爆发一场全面冲突。

  哈马斯下属的军事组织“卡西姆旅”、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以及“伊斯兰军”均确认参加了袭击。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关闭了加沙与以色列之间的检查站。

  以色列谴责哈马斯政府,并发出警告说,如果被绑架的士兵受到伤害,那么武装分子及其领导人将难逃厄运。哈马斯则呼吁以色列方面保持克制。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副总理称,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5日晚与总理哈尼亚举行了会谈,商讨被俘以军士兵的命运等问题。阿巴斯办公室尚未对此予以确认。

  据信目前扣押这名士兵的加沙军事组织发言人公开表示,拒绝巴勒斯坦领导人有关释放以士兵的呼吁。(婧远)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