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预计今天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东帝汶外长罗穆斯·霍塔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预计今天辞职。

  霍塔随后中断了发布会,称他一天前作出的辞职决定是被形势所迫。25日,兼任东帝汶外长和国防部长的霍塔宣布辞职。随后,东帝汶执政党举行紧急会议,决定总理阿尔卡蒂里继续留任。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尔塔建议各大媒体去阿尔卡蒂里的官邸。当记者问及总理是否要辞职的时候,他点了一下头说:"好像是这样的。”

  许多东帝汶人认为,阿尔卡蒂里今年3月份遣散600名士兵的决定导致了近期发生的严重骚乱事件。还有人宣称,阿尔卡蒂里招募了一个小组对他的政敌进行刺杀 ,阿尔卡蒂里对此予以否认。东帝汶总统古斯芒上周威胁,除非阿尔卡蒂里为冲突事件负责辞职下台,否则古斯芒自己就会辞职。不过,阿尔卡蒂里拒绝辞职,古斯芒过后也表示应人民的要求,继续留任总统。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受到歧视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暴力冲突。4月末以来,至少有30人在骚乱中丧生,15万人逃离家园。近几周来,多个国家维和部队的到位使东帝汶局势趋缓。 (固山)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