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母亲变自由间谍 网上追查基地成员行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26 国际在线

  

美国母亲变自由间谍网上追查基地成员行踪(图)

  身份暴露的罗斯米尔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伊斯兰极端分子可能不知道一个有三个孩子的美国母亲比一个F-16战斗机中队对他们的全球圣战构成了更大的威胁。

  但曾是拉拉队队长的罗丝米尔并不想这样炫耀自己,这不是她的风格。但《每日电讯报》看到的案件历史简介和文件原稿显示,她发现了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基地”组织成员的下落、挫败了利物浦和黎巴嫩等地的潜在恐怖分子团伙、追踪到了一名正在设计核装置的伊斯兰分子。

  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她白天照顾孩子,从事地方法庭法官的工作,夜里则在网上追踪恐怖分子。自“911”之后,罗丝米尔成为一位自由间谍,她使用自学而成的阿拉伯语和隐藏身份和地点的特制软件登录恐怖分子经常使用的网络聊天室。

  这位37岁的母亲在首次接受英国报纸的采访时称,她最初想秘密进行网上追踪行动。她说:”我不想让我的家人知道此事,因为他们会说我疯了,这只是太有趣了。”现在她发现自己很难离开这个她已进入的世界。当被问及她是否想退出时,她说:“我曾数次想退出,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我记得我曾喊过‘难道这些恐怖分子周末不休息吗?但是我并不想看到任何人、任何国家、任何民族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

  联邦调查局正越来越重视她的工作,已向她提供了联系人、阿拉伯语翻译和安全保卫人员以防恐怖分子报复,因为仅在美国境内,当局就根据罗斯米尔提供的情报实施了数次抓捕行动。在她一个最著名的案例中,她的工作使列兵安德森被判处终身监禁,安德森试图将有关M1坦克弱点的情报送给“基地”组织。此案使她的身份被曝光。

  罗斯米尔说:“我不能在以匿名的身份出现,尽管政府之前曾保证我的名字将永远不会被公开。”她还曾多次应对海外的恐怖分子,她曾三次诱使年轻的英国伊斯兰分子暴露自己的身份,其中包括一个在利物浦的团伙,联邦调查调查局将情报转给了英国情报部部门。

  她并不担心她和她的家人遭到恐怖分子的报复。她说,在她所居住的蒙大拿小镇上,陌生人很显眼,当地人都带着枪。她说:“你必须得冒一些风险,否则你什么事也干不成。”

  联邦调查局拒绝就她的工作发表评论,布什政府官员也未公开对她的工作表示感谢,但情报人员私下地都对她的工作表示承认。一家美国报纸报道称:“联邦情报官员证实,她数年来向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提供了有用的情报。”(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