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首都一男子腰系炸弹上街 拆弹小组6小时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电瑞典警方25日说,拆弹小组当天成功地拆除了绑在一名男子腰间的可疑装置。那名男子自称遭到绑架,被迫系上一条遥控爆炸腰带。

  警方女发言人松丁说,事件发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北部郊区。当天中午,当地居民向警察报告说,看见一名男子出现在街头,腰上系着爆炸装置。随后大约30名警察赶到现场,将那名男子包围,并将其周围400米的区域清空,还从附近建筑中疏散了100多居民。

  松丁说,她曾靠近那名男子并与他简短交谈,那名男子告诉警察,他刚设法从附近一处公寓里逃出来,此前,他已被绑架3天。松丁说,那名男子腰上绑着黑色盒子,金属导线外露,看上去很恐惧,大汗淋漓。拆弹小组后来赶到,用了6个小时将可疑装置拆除。但她无法确认那是真正的炸弹。

  松丁说,该男子于1977年出生于挪威,但一定已在瑞典居住一段时间,因为他能够讲瑞典语。装置被拆除后,男子被送入医院,警察随后询问了他有关情况。“他行为古怪,一直在那里哭,”附近商店一名目击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