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首位华裔女市长宣布将竞逐纽省上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57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团结党24日在悉尼华埠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提名奥本市华裔林丽华议员为团结党的第一候选人,参加2007年纽省大选,角逐纽省上议院席位。黄肇强上议员认为具有越南难民背景的林丽华,来自草根阶层,关注普通民生,一定会获得华人社区的鼎力支持。

  林丽华于1991年首度当选奥本市议员,1999年当选为奥本首位女市长,也是澳洲第
一位华裔女市长。迄今,她在地方政府服务超过15年,历任市议员、副市长和市长等职务,具备丰富的行政监督管理经验,特别在协调市议会与省政府及各部门间工作关系方面政绩显著。

  林丽华24日呼吁各界人士支持她参选纽省上议员。她特别提到团结党关注的问题,作为“竞选纲领”中向政府施压的主要参政议题﹕一是纽省公共交通服务不足,设备年久失修,市民乘车难﹔二是悉尼华埠受到建筑物高度限制,导致唐人街发展停滞不前﹔三是悉尼市政厅积压多年的泊车难问题。

  林丽华强调团结党反对种族主义的宗旨,以及关注少数民族意愿的责任。她表示,由于自己是来自越南的华裔难民,历经残酷战争的劫难和备受歧视的痛楚,深知获得公平机会和维护澳洲社会和谐安宁的重要性,认为少数民族应该当仁不让去参政议政,以反对种族主义为使命,推动澳洲的多元文化精神,为少数民族和社会弱势族群争取公平利益。

  黄肇强上议员将在幕后鼎力支持林丽华参选,他相信,如果林丽华能够当选,将是整个少数民族的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