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撤军第一波始于今年9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0 北京晚报

  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说,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上将已草拟出一份裁军方案。按照此方案,在明年底之前,驻伊美军兵力将大幅度削减,今年9月将开始撤军。按照这份裁军方案,到2007年底,驻伊美军规模将缩减至目前的一小半。

  凯西本周向美国国防部高层作秘密汇报时提交了这份方案。《纽约时报》援引与会官员的话说,“第一波”裁军行动将于今年9月开始,到明年年底时,美军目前驻扎在伊拉克
的14个战斗旅将缩减至5至6个。今年9月,两个战斗旅的驻伊美军将按期轮换回国,但美军不会再派兵接替他们。也就是说,这部分美军将撤出伊拉克。这样的旅每个通常有大约3500名官兵。

  《纽约时报》还报道说,部分驻伊美军撤离后,留在伊拉克的美军将进行整合,驻伊美军基地的数量也将减少。到今年底,驻伊美军基地数量将从目前的69个减少至57个。到2007年6月,这一数字将减少至30个,到2007年底,将减少至11个。届时,驻伊美军将划分为3个大部分,分别驻扎在巴格达及周边地区、安巴尔省及以西地区和伊拉克北部地区。

  与此同时,这一裁军计划也表明,美军要在伊拉克长期保持军事存在,即在2007年结束后仍将控制巴格达及以西地区。

  凯西还说,美军今后在伊拉克的任务将分为3个阶段:在今后一年中,美军的主要任务是维持伊拉克的稳定;从2007年夏季至2008年夏季,美军将着重帮助伊拉克政府重建其权威;从2008年夏季至2009年夏季,伊拉克政府将逐渐增加自立能力。刘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