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挖地道袭哨所以色列坦克兵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0 北京晚报

  

巴武装挖地道袭哨所以色列坦克兵被绑架

  

巴武装挖地道袭哨所以色列坦克兵被绑架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5日袭击以色列一哨所,一名以军士兵在交火后失踪。以色列官员声称巴武装绑架了这名士兵,并誓言,如果这名士兵死亡,将实施报复。巴伊斯兰抵抗运
动(哈马斯)等武装组织否认与绑架有关。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哈马斯要对这名以军士兵的命运承担全部责任。

  巴秘挖地道800米

  25日早晨5时30分左右,大约8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通过事先挖好的秘密地道,潜入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的凯雷姆沙洛姆关口。以军发言人达拉勒上尉说,巴武装人员花费几个月时间挖掘一条始于加沙地带的800米地道,其中300米位于以色列境内。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首先向守卫关口的以军哨所发射多枚反坦克火箭,并向一辆以军坦克投掷手榴弹,炸死一名军官和一名士兵,炸伤另外3人。

  以坦克兵留下血衣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以军官员的话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还绑架了19岁坦克兵吉拉德·沙利特。一名以色列军方官员说,交火现场附近发现沙利特沾有血迹的防弹衣。

  邻居扎里汗说,沙利特入伍已11个月,是个“安静、内向、友善的人”。照片上的沙利特身材瘦削,戴黑框眼镜,面带笑容,肩挎枪站在一辆坦克旁。

  以军人力部门负责人埃拉扎尔·斯特恩少将说,尽管媒体报道说,沙利特受了伤,但他仍然能够行走。以色列电视10频道报道说,在通往加沙的路上发现了沙利特血迹斑斑的脚印。

  以着手营救誓言报复

  以色列内阁25日晚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同意国防军着手营救一名遭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绑架的以军士兵,同时继续通过外交斡旋和国际舆论向巴方施加压力。

  沙利特遭绑架事件引起以色列国内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应。奥尔默特强调,以政府不会为换取沙利特的自由而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他还表示将发动一场超过一天甚至两天的(军事)行动。佩雷茨警告说,沙利特若受到伤害,凶手及其指挥者都将付出生命的代价。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当天下午在加沙边界附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沙利特仍然活着,以军将尽一切努力保证他安全获释。他指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应为此次袭击负全部责任。

  巴政府呼吁放人

  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人民抵抗委员会和“伊斯兰军”3个巴武装组织联合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卡桑旅”和人民抵抗委员会都否认绑架沙利特。

  阿巴斯办公室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表示悲痛,认为这一行动为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袭击提供了借口。阿巴斯与多国领导人讨论此事。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否认知道沙利特遭绑架,并呼吁绑架者放人。巴自治政府副总理纳赛尔丁·沙伊尔呼吁绑架者放人:“我们在乎这名士兵的性命,我们呼吁绑架者确保他的性命,释放他。”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