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和新加坡签署合作建立经济特区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6月26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25日在印尼的巴淡岛签署了在印尼巴淡、宾坦和卡里摩岛共同建立经济特区的合作备忘录。

  据此间媒体26日报道,这项备忘录是在印尼总统苏西洛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促进两国经济合作的双边会谈后签署的。

  根据该协议,印尼和新加坡两国企业家将在经济特区内就投资、银行、税务、移民事务、劳工、旅游、农业、渔业、技术合作、教育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两国将在特区内建立有效的行政框架,实施明确的经济措施,简化投资手续,并建设基础设施。

  苏西洛在签字仪式后对媒体表示,印尼和新加坡共同开发经济特区对两国企业界来说将是互利互惠之举。他希望特区建设能吸引两国企业家的大量投资。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企业在别的国家有这方面的经验,新方将推荐各种优化投资环境的建议和措施。

  印尼早在1973年就在巴淡岛建立了经济特区,但由于经济政策不当,投资者寥寥无几,发展缓慢。为了加快经济复苏,印尼政府今年决定大力发展经济特区并着手制定优惠的投资和经济政策。根据规划,印尼还准备在全国开发7个新的经济特区,分别设在万丹省、中爪哇、东爪哇、亚齐北部、加里曼丹东部和苏拉威西南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