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陆军副参谋长遇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科伦坡6月26日电斯里兰卡陆军副参谋长库拉通加26日上午在一起爆炸袭击事件中身亡。斯军方称爆炸系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爆炸发生在库拉通加从其住所前往陆军司令部上班的途中。他说,警方初步判断炸弹被放置在一辆摩托车上,袭击者在库拉通加的车队驶近时引爆了炸弹。除库拉通加外,爆炸还导致3人死亡,8人受伤。

  科伦坡国立医院人士称,库拉通加在被送往医院救治时已经死亡。

  今年4月25日,斯陆军司令丰塞卡在位于科伦坡的陆军司令部遇袭受重伤,目前仍在治疗中。斯军方随后对猛虎组织的军事目标实施了空中打击。

  猛虎组织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与斯政府军作战,以图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在挪威的斡旋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去年12月以来双方的武力冲突不断升级,导致800多人丧生。(记者陈占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