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反对派再次提出弹劾总统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9: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6月26日电(记者范蕾)菲律宾反对派26日上午在众议院再次提出针对总统阿罗约的弹劾申请。

  反对派组织“市民弹劾阿罗约总统”26日上午8时许向众议院正式提交了新的弹劾申请。众议院少数派领袖弗朗西斯·埃斯库德罗和反对派众议员罗纳尔多·萨莫拉签字支持这一申请。提交申请时,其他反对派组织领导人也在场表示支持。

  众议院少数派领导人阿兰·彼得·卡耶塔诺对记者说,新的弹劾申请共有150页,重点指控阿罗约总统渎职、腐败和侵犯人权等。

  菲律宾宪法规定,每年只能对总统提出一次弹劾申请。去年,反对派提出弹劾申请指控阿罗约2004年选举舞弊以及纵容家人收受贿赂等,但在9月份被众议院否决。

  阿罗约本人已于25日离开菲律宾,启程对欧洲3国进行为期7天的工作访问。此前,她曾通过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她对反对派今年提出新的弹劾申请早有预料,并认为这是一出政治闹剧,她有信心再次通过合法程序挫败这次弹劾企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