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宣布将冻结布什和赖斯在该国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1:4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白俄罗斯政府26日宣布,将冻结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国务卿赖斯在该国的任何银行帐户以及股份。

  据美联社报道,白俄罗斯的这一决定是对美国上周对白俄总统卢卡申科以及其他政府高级官员实施一系列制裁的反应。据悉,美国政府冻结了卢卡申科在美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做生意。

  一名白俄政府官员说:“我们将对乔治·布什和康多莉扎·赖斯施加适当的、对等的措施。”这位官员表示,美国对白俄罗斯官员实施的制裁是“愚蠢而丑陋的”。

  目前还不清楚布什或是赖斯在白俄罗斯是否有此类资产,美国大使馆官员也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卢卡申科在上次白俄罗斯大选中第三次连任总统,但欧盟和美国一直不承认大选结果,并称卢卡申科是“欧洲最后一个独裁者”,对他施加了一系列制裁措施。(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