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交部证实在伊拉克遭绑架外交官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2: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6日电(记者 王作葵) 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布的公告说,在伊拉被绑架的俄罗斯外交官已遇害身亡。

  公告说,尽管俄方采取了种种拯救措施,但从各方面的情况看,被绑架的俄外交官已经遇害。公告谴责恐怖分子的非人道行径“毫无人格、良知和信仰”,并指出任何口号和宗教理由都不能成为这种暴行的借口。

  俄罗斯外交部要求

伊拉克领导人和驻伊联军竭尽全力使所有参与杀害俄外交官的凶手都得到应有的惩罚。公告指出,驻伊联军负有维护伊拉克安全和保护驻伊外交使团的责任。但是,伊拉克局势却日趋恶化,并成为恐怖分子的舞台,饱受其苦的不仅是外国人士,更包括普通的伊拉克民众。

  公告还说,迄今为止,单方炮制的政治调解架构并未取得成效。为使伊拉克恢复安全和稳定,避免新的悲剧发生,必须实现民族和解及伊拉克各民族、各教派人士的团结。此外,还需要国际社会的集体努力来推动伊拉克的政治进程。

  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圣战者协商委员会”25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已处死了4名被其绑架的俄罗斯外交官。该组织还在网站上发布了处死其中3名人质的录像,其中2人被蒙面斩首,1人被开枪打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