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组织公布四名俄外交官被斩杀血腥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6月25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们已将本月初绑架的四名俄罗斯驻伊使馆外交人员全部杀害。

  杀戮镜头极血腥

  “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当天在这家网站上公布了一段斩杀三名人质的录像,录像的
右上角还加注了“基地”组织的标志。

  这段长度仅为90秒的录像以《古兰经》的赞美诗为开场白。四名人质分别现身用俄语发表讲话,显示的日期是6月13日。

  两名身穿黑色衣服、头戴黑色头巾的武装分子在呼喊“真主真伟大”后斩杀了第一名人质。随后,第二名人质也倒在了血泊之中,他的头被砍了下来,放在了尸体旁边。至于第三名死者则好像是在街巷中被击毙的。录像并没有交代另外一名人质的下落。

  俄未确认真实性

  武装分子在录像中声称:“我们对俄罗斯外交人员的所作所为是遵循了真主的意愿,目的是为了报复俄罗斯政府折磨、杀戮和驱逐我们兄弟姐妹的罪行。”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并没有正式确认四人的死讯,只是表示外交部和驻伊使馆人员正动用所有手段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伊武装组织公布四名俄外交官被斩杀血腥录像

  上图:两名武装分子在斩杀俄罗斯人质。

  事件回放:俄外交官遭绑

  四名俄罗斯外交人员本月3日在巴格达遭到武装人员袭击之后失踪,而他们的另一名同伴则不幸在袭击中身亡。19日,“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要求俄罗斯军队立即撤出车臣,并释放俄罗斯监狱里在押的穆斯林囚犯。

  相关链接:伊武装恐吓英军家属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驻伊拉克英军士兵日前接到警告,称武装分子目前已经拥有非常先进的电子监听设备,不仅可以监听英军士兵的电话通讯,还能从中截获他们在英国亲人的电话号码。

  英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在过去几个星期内,已经有多名驻伊英军的家人或朋友接到了来自伊拉克的骚扰电话。他们对士兵的妻子谎称,她们的丈夫已经阵亡。或者拨打电话后一直保持沉默,然后再把电话挂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