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可能就窃听事件作出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阿伦·斯佩克特26日称,布什总统可能正在考虑就国内窃听事宜作出让步。布什总统先前一直坚持认为,美国政府可以在没有获得反间谍法庭特别许可证的情况下对美国公民的电话进行窃听。

  白宫拒绝证实或者否认斯佩克特的言论。斯佩克特一直在就如何为这一有争议的项
目制订规则与白宫进行谈判。批评者称,布什政府的国内窃听项目是滥用权力,布什总统授权国家安全局在“911”后对美国人的海外电话和电子邮件进行监控的行为超越了他的总统权力。

  斯佩克特在接受

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不是在作任何预测,但我认为白宫正倾向于向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提出申请,这将是保护宪法权利和公民自由权的重要一步。”

  布什总统曾称,按照宪法,他作为战时总统有权在未获得法庭许可的情况下批准国内窃听活动。不过,白宫一直在与国会进行谈判以找到一个可以接受的妥协方案。

  白宫发言人肯·利萨伊斯拒绝就白宫的谈判立场发表评论,但是他没有否认斯佩克特的说法。利萨伊斯称,政府愿意听取国会议员的意见。他告诉法新社:“讨论正在进行之中,我们将继续与斯佩克特主席和情报委员会进行合作。”(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