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万人坑掘出大量身份证 为审萨提供进一步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09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调查人员26日称,挖掘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遇难者遗骸的法医专家已在万人坑中发现了大量的身份证。

  调查人员说,在坟地里发现的身份证显示,这些尸体是库尔德人的尸体,这为调查人员提供了诸如遇难者家乡的重要信息,调查人员将在这些遇难者的家乡寻访幸存者。

  伊拉克万人坑小组组长、来自密苏里的法医人类学家特里姆比尔说:“当我们开始进行挖掘时,我们并没有想到我们会找到任何身份证。工作重心已发生改变,这具有重大意义。”特里姆比尔和他的小组正在九个大型帐篷内的一个实验室工作,综合伊拉克各地万人坑的信息以便为未来的审判提供证据。

  萨达姆案的辩护方正准备于下月完成总结陈词。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正因为在八十年代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企图后杀害148名什叶派村民受审。伊拉克高等法院也正在准备对萨达姆进行第二次审判,法院将指控萨达姆80年代在对库尔德人发动军事行动时犯有种族屠杀罪。

  萨达姆仍然很自信。他的首席律师杜莱米称,萨达姆认为美国为了镇压武装分子的活动将寻求他的帮助。他说:“我是他们的最后王牌。他们将最终去敲我的门。萨达姆是唯一可以制止针对美军抵抗活动的人士。”(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