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议员:7个逊尼派反叛组织提出有条件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36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国民议会几名主要议员6月26日表示,7个逊尼派反叛组织向政府提出了有条件停火建议。此举被看作是对总理马利基提交的24点内容民族和解方案的回应。

  据美联社报道,与政府联系的7个组织的成员主要是前萨达姆政权、军队或安全机构的成员或支持者。如果他们的提议得以确认,那么这将可能代表着伊拉克本土的逊尼派反抗
势力与残忍的伊拉克基地组织之间的日益增大的区别。据信,伊拉克基地组织成员多为外国武装分子。

  什叶派议员苏内德表示,马利基正在考虑与这7个组织的领导人举行会谈,或者通过中间人进行联系。苏内德是马利基所在的达瓦党的重要成员。

  库尔德议员奥斯曼将这些组织的表态与马利基此前一天提交的民族和解方案联系在一起。根据该方案,除了那些杀害伊拉克人、卷入恐怖活动或者犯下反人类罪行的人员,其他反叛分子都可以得到赦免。奥斯曼是总统塔拉巴尼的主要助手之一。

  对于民族和解方案,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武装组织“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则公开拒绝接受。

  就在7个逊尼派组织向政府靠拢的同时,伊拉克境内两个市场26日晚先后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其中一起强烈爆炸发生在南部城市希拉的一家露天市场,造成至少15人死亡、56人受伤。此后不久,巴格达东北部巴古拜市又发生自行车炸弹爆炸,导致至少25人丧生、33人受伤。这不由让人深深感到,目前在伊拉克许多地区,建立安全稳定的秩序是多么困难。(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