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金汉宫举行“儿童盛宴” 两千孩子畅游“童话乐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37 今晚报

  

白金汉宫举行“儿童盛宴”两千孩子畅游“童话乐园”(附图)

  女王会见“哈里·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罗琳。

  

白金汉宫举行“儿童盛宴”两千孩子畅游“童话乐园”(附图)

  女王请来的客人韦塞克斯女伯爵索菲和卡通人物合影。

  

白金汉宫举行“儿童盛宴”两千孩子畅游“童话乐园”(附图)

  女王与童话《爱丽丝漫游仙境》中的人物白兔先生一同出现在演讲台上。

  6月2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敞开白金汉宫的大门,让2000名儿童进入被她精心布置的“童话乐园”,举行一场被称为“顶级儿童盛宴”的露天茶会,这为女王80岁生日的官方庆祝活动画上了个完美的句号。

  童话人物“活了”

  女王在伦敦的官邸白金汉宫的后花园被布置成魔幻的童话乐园,当这一切准备停当后,2000名儿童和陪同他们的1000名家长便进入白金汉宫后花园的草地,他们简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平时只能在童话书里看见的场景和人物如今就活生生地摆在或站在他们面前。有《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大蘑菇形状的“仙境”、托马斯火车头、小熊维尼里的百亩林……还有玩偶剧场、海盗滩、丛林书等等,模特们装扮成孩子们熟知的童话书里的可爱人物:小熊维尼、彼得兔、黑美人……

  女王的御厨为孩子们准备了专供野餐时食用的美味,正在他们专心享用美食、徜徉在这如梦如幻的场景中时,女王从王宫里缓缓走出。面对为她高唱《生日歌》的人群,女王兴奋地说:“英国的儿童文学多年以来都是个成功的范例,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能激励你们还有更多的孩子们发现阅读童话的乐趣。”

  被邀请的孩子年龄都在4至14岁之间,他们通过抓阄赢得了宴会的入场券。除此之外,女王请来的客人都是一些与童话有关的名人,其中最惹眼的要数“哈里·波特之母”J·K·罗琳,她说:“用庆祝儿童文学的方式来庆祝女王80岁的官方生日,这个主意简直太妙了。”

  女王手包“丢了”

  宴会正在热闹进行中,还出了个“小差错”,女王的手包不见了,里面装有女王的老花镜,没了它女王怎么念发言稿?于是电影《哈里·波特》里的小演员们四处去寻找,结果发现胡克船长正在和彼得·潘与罗宾汉决斗,原来这是事先安排的一场舞台剧。最终手包物归原主时,女王高兴地说自己十分欣赏这样的“完美结局”。

  整个宴会长达75分钟,无疑是举行过的所有生日宴会中最棒的。参加此次庆祝活动的12岁女孩卡莉·威廉姆斯说:“今天真的太特别了,我竟亲眼看见了罗琳和女王!”

  据悉,女王4月21日就已经满80岁,但官方为她的生日举行的一系列活动是从本月17日开始的。早在4月的时候,英国王室也曾举办过一些活动。不过与之相比,本月的庆典则显得更加隆重和盛大。 邵鸿雁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