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大规模集结加沙准备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30 新民晚报

  

以军大规模集结加沙准备救人

  新华社上午电3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26日要求以色列政府释放在押巴勒斯坦妇女和18岁以下未成年人,否则以色列不会得到任何有关失踪士兵的消息。这是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遭绑架36小时以来,巴武装组织首次提出要求。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人民抵抗委员会和“伊斯兰军”26日向媒体传真了这份声明。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6日排除了通过谈判解救沙利特的可能性。奥尔默特当天命令以军做好准备,向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动大规模进攻。以色列军队26日早晨在加沙地带和以色列交界地区集结,准备解救遭绑架的以军士兵沙利特。

  德新社报道说,一个正与巴武装人员斡旋的埃及代表团见到了沙利特,他在25日的袭击中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舆论认为,身在叙利亚的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未通过巴自治政府,擅自批准向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提供直接援助。在哈马斯内部,迈沙阿勒属于强硬派,而加沙的哈马斯领导人属于温和派。就在事发当天,法塔赫和哈马斯计划宣布,就一份暗示承认以色列存在权的文件达成一致。此时发生绑架事件,表明哈马斯内部的强硬派希望破坏这种共识。

  以军士兵在集结途中阅读沙利特被绑架的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