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协议冲绳部署“爱国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联社26日援引日本防卫厅官员的话说,日美两国已经初步同意在日本冲绳美军基地部署“爱国者-3”型地对空导弹,这将是美国首次在日本部署这种类型的拦截导弹。

  美联社26日援引日本防卫厅一名女发言人的话说,日美两国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会谈中达成关于部署“爱国者-3”型陆基地对空导弹的初步协议,并有意尽早完成部署工作。但这名女发言人说,部署导弹的地点和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

  不过,据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说,美国计划在今年年内完成这项部署工作。“爱国者-3”型导弹可以用来拦截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或者敌方战机。

  日本共同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对于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担忧,已经促使美国加速在日本北部测试弹道导弹监测雷达系统的工作。

  这部X-波段雷达23日早晨从驻日美军的三泽空军基地运抵位于津轻的日本航空自卫队车力基地。这部高分辨率雷达可以用来监测来袭弹道导弹,它的运行测试工作初步预计于几周后展开,但共同社报道说,测试工作将最早于26日开始。

  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25日说,布什政府应当加大对朝鲜的外交力度,同朝鲜进行双边直接会谈。此前,美国政府一直坚持以六方会谈为途径与朝鲜展开接触,拒绝举行直接对话。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