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河内市委书记当选国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消息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26日下午以84.58%的赞成票通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河内市委书记阮富仲当选为新的越南国会主席。

  根据这一投票结果,阮富仲将接替阮文安出任国会主席。当天上午,在宣布国会已于24日下午投票同意国家主席陈德良、政府总理潘文凯和国会主席阮文安的辞职请求之后,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推举阮富仲为新的国会主席候选人。

  阮富仲在当选后代表国会常务委员会推举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明哲为越南国家主席候选人。27日上午,国会将投票选举国家主席,随后由新任国家主席推举政府总理候选人。27日下午,国会将投票选举政府总理。28日,国会将就新总理提出的部分内阁成员名单进行投票。

  阮富仲当选后发表讲话表示,近年来,越南国会在革新开放事业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总结出了许多宝贵经验,但依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为此,他愿与全体国会代表共同努力,继续开创革新事业新局面,并在立法、监督和国家重大决策方面提高国会的工作效率,满足新形势的要求。

  阮富仲2000年初任河内市委书记,2001年起兼任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2001年4月和2006年4月在越共九大和十大上连任中央政治局委员。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