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名嫌犯摩洛哥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5 深圳晚报

  英国史上最大金库劫案

  4名嫌犯摩洛哥落网

  今年2月,英国发生了史上数额最大的金库劫案。此案震惊世界,但一直没有彻底破获。经过4个月的跟踪追查,警方目前在摩洛哥抓获了4名重要嫌疑人,给此案的侦破工作带
来重大转机。

  国际刑警发通缉令

  综合法新社以及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这些嫌疑人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一个繁华热闹的购物中心内被警方逮捕。据悉,这些嫌疑人被认为与今年2月发生的英国金库劫案有关。

  摩洛哥警方在一份声明中透露说,英国警方和国际刑警都在通缉这4名嫌疑人,摩洛哥警方已经追踪他们4个月了。声明还表示:“在今年的国际犯罪记录中,这些窃贼是最重要的罪犯之一。”

  嫌疑人身份暂未公布

  大约30名警方人员参加了此次抓捕行动。声明透露说,鉴于这些嫌疑人的特殊性和危险性,武器专家和警方人员还采用了特殊方法来擒拿他们,而且没有给现场附近的当地居民和游客造成危险。

  不过,警方没有详细介绍此次抓捕行动如何特殊,也没有公布这些嫌疑人的身份。将嫌疑人抓获之后,警方还突击搜查了他们在拉巴特的住处。

  在此之前,为了调查和追踪这起英国史上最大的劫案,警方已经逮捕了20多名嫌疑人,并有6人被起诉。(张春燕)

  相关细节

  失窃英镑被藏匿多处

  另外,英国警方的消息显示,此案失窃的款项迄今为止只追回了2000多万英镑。其中130万英镑是于案发两天后在阿什福德国际火车站附近停车场的一辆运输车中找到的。此后,警方又在肯特郡的一个农场附近发现30万英镑,在伦敦南部的一家工厂的汽车维修间内发现900万英镑,在距被劫金库8公里远的一间车库里追回近1000万英镑。

  2006年2月21日晚,一伙劫匪分别绑架了英国汤布里奇一家金库的经理狄克逊和他的妻儿,并以伤害其家人性命为由威胁狄克逊合作。次日凌晨,劫匪挟持狄克逊来到金库,制服金库其他职员后,用卡车装走了5300多万英镑(约合9200万美元)。(中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