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首相小泉纯一郎前往加拿大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王颖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地时间27日中午乘坐政府专机从羽田机场出发,前往加拿大和美国进行正式访问。按计划小泉28日、29日两天分别与加拿大总理哈珀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首脑会谈。

  小泉出发前在首相官邸对媒体表示:“此次的日美首脑会谈将是我在任期间的最后一次会谈。我很期待。”

  据报道,此次日美首脑会谈中,双方将就国际性恐怖活动、核武器导弹的扩散等国际社会所面临的课题进行讨论,双方还将对“世界中的日美同盟”这一想法进行确认,使同盟关系发展得更为牢固。另外,预计会谈后还将发表写有上述强化日美同盟关系内容的共同声明。

  另外,会谈上还将就朝鲜显示出正准备发射弹道导弹的动向交换意见,要求朝鲜放弃发射弹道导弹进行自我克制的同时,敦促其迅速回到讨论六方会谈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