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狱中度43岁生日 流亡寡头送上遥远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31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6月26日,已在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监狱服刑974天的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在各界支持者的祝贺声中,度过了自己43岁的生日。

  6月26日,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新闻中心公布了祝贺前首富生日的无数贺词,在各界支持者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有流亡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国家杜马议员康达乌罗夫、俄工业企
业家联盟副主席尤尔根斯、“开放俄罗斯”基金理事会副主席亚辛娜等。

  别列佐夫斯基在贺词中承诺将谋求尽快解放前首富。他说:“亲爱的米沙,我以前从未公开向你祝贺生日,但你的生命现在处于危险之中,因此我决定利用这个机会,公开宣布,是谁在迫害你,迫害所有视精神自由为生命主要意义的人。我们是自由的,不可战胜的。近3年前,我做出了勇敢的决定。你要坚持下去!我们很快就会解放你的。”

  国家杜马议员康达乌罗的贺词比较简短:祝你生日快乐!愿你身体健康,自由,成功!《生意人报》记者、《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寂静囚徒》一书的作者帕纽什金祝愿前首富健康、自由。工商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尤尔根斯祝贺前首富生日快乐,希望他能坚持下去,指出他已成为全俄罗斯关注的人物,父母、妻儿都在为他而骄傲。

  在监狱过43岁生日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还收到了一些与众不同的礼物,其中阿斯特拉罕市整个城市向他祝贺生日,贺电中写道:祝生日快乐!阿斯特拉罕和你在一起!另外还有两位女性支持者分别做诗一首祝贺前首富生日快乐。(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