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审议小武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谭宏伟)联合国小武器问题审议大会二十六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约两千名代表将在为期两周的会议期间,审议联合国关于《打击小武器和轻武器非法贸易的行动纲领》的执行情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讲话中说,这项“行动纲领”是一个里程碑,为阻止小武器流通绘制了蓝图。他指出,目前小武器问题依然严重,在这个充斥着小武器的世界里,全球总值约四十亿美元的枪支年贸易量当中,据信有四分之一是非法贸易。安南肯定了自“行动纲领”通过以来,在打击小武器问题上所取得的重大进展,他同时呼吁各国、国际及区域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共同实现“行动纲领”确定的各项目标。

  联大于二00一年通过《打击小武器和轻武器非法贸易的行动纲领》,旨在遏制非法小武器和轻武器的扩散。目前已有五十多个国家加强了管制小武器非法买卖的国内立法,六十多个国家采取了收缴和销毁非法小武器的行动。二00五年,一百多个国家就《行动纲领》的执行情况向联合国提交了报告。据联合国统计,在非武装冲突的情况下,小武器每年导致的死亡人数都超过了二十万,其中包括他杀、自杀和走火误杀。

  据悉,本次联合国小武器问题审议大会将于七月七日闭幕,会议将审议并通过最后文件和提交大会的报告。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