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4名亚裔青年在警民纠纷中遭打 华人集会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09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波士顿华人前进会24日下午在美国昆士市政府门前举行集会,近百人手举标语,高呼口号,声援两个月前一起警民纠纷中疑遭昆士警察殴打的四名亚裔青年,要求警方撤销对四人的刑事控罪,并惩罚有关警察。

  华人前进会等社团成员以及来自波士顿市和昆士市的居民,手举“反对暴力,保障人权”、“撤销起诉,还我清白”等标语,高喊“要求和平,寻求公正”、“反对种族主义
和警察暴力”,声援四名亚裔居民。

  华人前进会主席李素影在集会上指责种族偏见的情形,她表示,华人社团已经组成支援行动委员会,要求昆士市有关部门取消对四人的所有控罪,赔偿四人损失,昆士警察局公开向四人道歉,惩罚有关警察,将相关警员停职及停薪,公开调查案件,聘请不同族裔的警察和实施强制培训,让昆士市警察加深对移民及少数族裔的了解及配合,公开调查警察暴力行为和过度用武。

  波士顿市市议员特纳(Chuck Turner)出席集会,对四人表示支援。他指出,警察滥用职权的行为是对人权的漠视,呼吁大家站出来维护人权。波士顿市议员艾若佑(Felix Arroyo)已建议设立市民对警察的监督审查机制。特纳建议昆士市考虑效仿该计划,确保警察权力公正使用。

  大波士顿法律援助处的黎德慧指出,4月30日凌晨,华人前进会职员陈玉珍和三名朋友在昆士市路旁接受州警询问时,一名昆士警察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向他们面部喷洒胡椒喷雾剂,随后,三名昆士警察从后袭击瘦小的陈玉珍,导致其眼部、头部、面部及颈项受伤,一人被打昏,过程中,警察不停用污言秽语辱骂受害者,四人还被警察戴上手铐押至警察局,被控扰乱治安和抗拒拘捕的罪名。法庭将于当地时间27日在昆士地区法院进行初审。

  亚太美裔青年联盟、华埠居民会、保障民权律师委员会等社团,以及两市的居民代表均表示支援四人的合法权益,要求透明公开调查案件。陈玉珍和另一名目击者Joanna Ng已经正式向昆市警察局提出内部投诉。(记者赵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